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泉州:“流动少年宫”进校园 “乐翻”学生娃

发布时间:2017-11-12 1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吴瑞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哇,沙画好好玩!”“这边还有法制猜谜,有趣又长知识!近日,由青年之声·泉州校外教育服务联盟、青年之声·泉州心理咨询服务联盟、市青少年宫主办的流动少年宫走进鲤城区新隅小学,为近千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场集科技、法治、趣味为一体的课外活动,欢快的笑声充满整个校园。        

    活动以青春自护行·普法进校园为主题,将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校外活动与法制宣传教育知识相结合,精心设置了多个游戏项目,包括法制猜谜、法律知识问答、科技体验、剪纸、拼图、彩泥等,受到学生们欢迎和喜爱。现场还展示了与禁毒相关的法律知识展板,吸引众多学生围观。      

    学生们人手紧握一张游园盖章券,争先恐后体验所有游戏项目,在游戏中训练手眼协调及反应能力,开拓思维,陶冶性情,更通过参与学到了安全和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护能力。丰富多彩的零距离体验,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异常兴奋。这些活动项目平时都接触不到,真希望流动少年宫能够常来我们学校。五年级学生杨悦说。       

    新隅小学老师张妍妮表示,流动少年宫给学生们带来了欢乐,提升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让学生们在丰富的智趣游戏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       

    据了解,流动少年宫是团泉州市委、市青少年宫以服务农村青少年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要对象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以来已累计举办6场,直接服务青少年3900多人,获得良好社会效应。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流动少年宫旨在进一步发挥市青少年宫公益功能,扩大其辐射效应,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能参与体验市青少年宫活动,获得快乐,共享成长。今后,流动少年宫将把更多优质的校外实践体验活动送到社区、农村、学校等区域,让广大青少年在丰富智趣的游戏和法治活动中学习知识、增进交流、愉悦身心、欢乐成长,共享优质校外教育资源。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