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超颁奖典礼 射手王扎哈维同时荣膺联赛MVP

发布时间:2017-11-12 10: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2017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年度颁奖盛典昨晚在重庆举行,广州富力队以色列前锋扎哈维同时获得本年度中超联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两项大奖,率升班马天津权健队夺得联赛第三名的卡纳瓦罗获选最佳教练。

    近年来,中超联赛的竞技水平和品牌影响都在不断提升,参加2017年亚冠正赛的三支中超联赛球队全部在小组赛中出线,亦证明了中超联赛在亚洲区的进步。

    据中超公司统计,2017赛季中超联赛总进球数达到732个,场均攻入3.05球,高于2016赛季的640个进球(场均2.67个),本赛季裁判共出示967张黄牌(场均4.03张)和45张红牌(场均0.19张),16支球队的平均净比赛时间为50分43秒。

    本赛季,中超联赛现场观看总人数超过570万、场均观众人数达到2.38万,其中本赛季单轮场均观众最多出现在第26轮,场均人数达到2.91万人;单场观众人数最多的比赛是第16轮北京中赫国安对阵广州恒大淘宝的比赛,人数为54018人。

    在球迷涌入现场看球的同时,本赛季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看中超联赛的观众人数也在不断增加。2017赛季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直播中超比赛53场,与2016赛季2.84亿电视收视人次相比,今年通过电视观看中超联赛的观众超过3.68亿人次。网络直播方面,2017赛季约5.49亿独立IP在线点击观看中超直播。中超联赛在海外的转播平台也已增加至20多个,覆盖范围达到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含英国的天空体育台(Sky Sports)、覆盖欧美的福克斯体育台(FOX Sports)等知名转播机构。

    今年的中超联赛,年轻球员得到很好锻炼,在最佳新人的竞争中,三名球员均出生于1997年,最终来自河南建业胡靖航获得了最佳新人,而广州富力队的黄政宇则力压同样表现出色的刘奕鸣获得了U23最佳新人。此外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获得最具社会责任感奖。

    在公平竞赛球队奖评选中,积分最高的是重庆当代力帆,他们全年拿到1红38黄,积分149分;延边富德队虽然降级,但整个赛季没有被判罚红牌,只有44张黄牌,并且延边富德还是净比赛时间最长球队,最终他们的公平竞赛积分是142分,排名第三的是河北华夏幸福,一共是一红57黄,积分122分。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最佳阵容囊括了所有位置上的最出色球员,除了最佳门将颜骏凌外,其他10名球员分别是广州富力姜志鹏、广州恒大冯潇霆、广州富力黄政宇、上海上港王燊超,山东鲁能泰山蒿俊闵、广州富力扎哈维、上海上港武磊、广州恒大淘宝高拉特,上海上港胡尔克、广州恒大淘宝郜林。

    今年最佳教练竞争非常激烈,联赛前两名球队主教练均因禁赛场次过多而失去竞争资格,最终,率领升班马天津权健队获得今年联赛第三名的卡纳瓦罗荣膺最佳教练。

    在最佳球员奖竞争中,广州恒大淘宝的冯潇霆、广州富力的扎哈维、河北华夏幸福的拉维奇这三名球员进入终选,经过中超16家俱乐部主教练、队长以及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的投票,来自广州富力的扎哈维获得本年度中超联赛最佳球员,这位以色列前锋同时包揽今年的金靴与金球奖。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