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十九大代表李荐国:讲大白话 聊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1-12 09: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颜 珂

  摆数十条板凳,搭一张简易讲桌,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童家社区的空地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聊起了党的十九大。

  “大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吗?”李荐国问。

  “看了。”居民们异口同声。

  信息量大、新词多,是居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普遍反映,怎么理解消化?

  “大会的主题总共68个字,其中非常重要的有8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叫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记自己出发时的目的。好比大家出门办事,不管中间是要去买早餐还是要去搞锻炼,都不会把要办的事情忘记了,这就是不忘初心。”李荐国用大白话“翻译”起了大道理。

  怎么决胜全面小康?“决胜就是打胜仗。我们在座有从部队回来的同志就明白,打仗最重要的一条是一切行动听指挥。听谁的指挥?我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李荐国继续比喻,“就好比一个三代同堂、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如果没有一个‘主心骨’,家庭就会有矛盾,就不可能搞得好。因此,我们要在思想深处、灵魂深处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新时代的美好未来。讲到“两步走”的目标时,很多老人掰着手指头数起了年龄。78岁的卢先德老人说得更实在:“我还想多活几年,见证祖国繁盛富强。”

  “希望在场的年轻人奋发有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祝愿在场的老人健康长寿,亲眼见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实现。”李荐国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