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发布时间:2017-11-12 08:23 来源:新华社 王丰丰 郝薇薇

(时政)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11日电(记者王丰丰 郝薇薇)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越南岘港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习近平指出,杜特尔特总统去年10月访华以来,中菲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双方积极开展合作,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也为地区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睦邻友好是中菲关系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中方愿同菲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增进政治互信,巩固深化合作,以更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上个月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确定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的奋斗目标。中国的发展需要持久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在开放和合作共赢中实现发展。中国将继续奉行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中菲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增进理解和信任,加强战略引领,确保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菲方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和拓展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愿帮助菲律宾做好扶贫工作,继续支持菲律宾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努力。双方要加强政党、议会、地方、民间组织往来,密切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青年等领域合作,调动民智民力,为中菲关系厚植民意基础。中国将继续同东盟国家一道,维护好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

(XHDW)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杜特尔特表示,菲中关系十分重要,菲律宾视中国为真诚朋友,感谢中国对菲律宾经济建设、反恐维稳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菲方致力于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向前发展,并愿同中方一道,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通过双边渠道,妥善处理好海上问题。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