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发展中国家气候大会质疑富国:未能履行减排承诺

发布时间:2017-11-12 08: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气候大会出现外交争端!”德新社10日报道称,包括中国在内的134个发展中国家集团,9日在德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谈判中发出警告:富裕国家未能履行短期的气候减排承诺,将可能阻碍实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的目标。

  法新社10日报道称,中国资深谈判代表陈志华表示:“如果我们不尊重我们所做的决定,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在各方之间建立信任呢?”他说,富裕国家一直誓言在2020年前提高财政支持,并不断提高减排目标。来自印度、伊朗、尼加拉瓜和厄瓜多尔的外交官也对富裕国家提出批评。

  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提出将全球变暖的范围,控制在比工业化前高出2摄氏度之内的水平,可能的话甚至是1.5摄氏度。“科学是明确的:如果我们在2020年前不能共同行动,那么就不用再提2摄氏度和1.5摄氏度的目标。”尼加拉瓜首席谈判代表奥基斯特表示,富裕国家一直都没有遵守现有的承诺。

  德国新闻电视台表示,发展中国家与富裕国家在《<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的履行上存在分歧。该修正案于2012年在卡塔尔多哈通过,规定了2020前许多具体的减排指标。其责任主要由富裕国家担负。然而部分富裕国家却认为,既然已有《巴黎协定》,可以不再履行《修正案》的目标。

  本次大会上,发展中国家集团正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规定,寻求将履行《修正案》正式加入到谈判进程。下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国家领导人将参加大会,会直面发展中国家集团对富裕国家的质疑。(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