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军方:“伊斯兰国”对阿布卡迈勒市发动攻击

发布时间:2017-11-12 08: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 车宏亮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11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叙利亚军方11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对阿布卡迈勒市发动攻击,并与政府军爆发激战。阿布卡迈勒市曾是“伊斯兰国”在叙重要据点,日前刚被叙政府军收复。

  这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伊斯兰国”武装从多个方向对阿布卡迈勒市发动攻击,还多次用火力切断政府军的运输通道,目前双方交战仍在进行。

  新华社记者在距阿布卡迈勒市西南约1公里处看到,政府军调集大批军力在此安营,向“伊斯兰国”目标密集发射炮弹。

  阿布卡迈勒市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东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是“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的重要据点。叙利亚官方电视台8日报道说,叙利亚军方当天完全解放阿布卡迈勒市。叙军方于9日发表声明,正式宣布解放阿布卡迈勒,称这一军事进展宣告了“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崩溃。

  阿布卡迈勒市被收复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仅剩一些小据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