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浙江“亲青恋”志愿者缘聚海上花园

发布时间:2017-11-11 21: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郭壁文

    中青在线浙江洞头11月11日电(郭壁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双十一”在许多年轻人眼中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今天,2017浙江省“亲青恋”公益集体婚典在海上花园洞头举行,而此次集体婚典的主角是青年志愿者,目的是为了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

    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王慧琳说,从举世瞩目的杭州G20峰会“小青荷”、世界互联网大会“小梧桐”到润物无声的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以自身的善言善行,真情奉献,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至目前,在浙江已有注册志愿者1037.9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6.07万个,累计提供志愿服务6810万小时,广大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不少志愿者因志愿服务,推迟婚期、缩短婚假。“共青团组织作为志愿者的娘家,不仅要引导他们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要关心关爱志愿者。”

    今天缘聚洞头沙滩的50对新人都有志愿服务的经历,来自浙江各地。温州的朱小玲多年来一直参加志愿者活动,她不忘初心,一直在义工路上默默付出。从敬老服务,到五水共治清理河道,从过节义卖,到慰问清洁工,她的志愿服务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来自湖州滴水公益组织的张琴利,多次参与托老所夕阳关爱,扬帆学校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活动,今年还赞助了湖州妙西小学。

    下午3点,集体婚典在东岙渔村沙滩浪漫启幕。一百名志愿者带着发光气球入场,随后50对新人两两进入主会场,单膝求婚、捧上鲜花、送上礼物,相拥相吻,最后抱得美人归。

    今天婚典的证婚人是洞头第一中学退休老师、金婚夫妻陈森(男)、江爱雪(女)担任。从青梅竹马到白发苍苍,他们的爱情故事经历了半个世纪,“恩恩爱爱牵手一生”,这也是浙江省亲青恋公益集体婚典对新人的美好祝福。随着新娘们将捧花抛向天空,新人们共赴环岛巡游的爱情之旅。

    此次集体婚典由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青年时报社、浙江省青少所、洞头区人民政府、团温州市委联合承办。用一段美丽的旅程,见证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用碧海蓝天、青山叠岩,见证新人们的美好。“希望缘聚洞头沙滩婚典,能弥补他们曾经的缺憾。”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