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学思践悟·十九大】代表回基层,带回更深领会

发布时间:2017-11-11 16:23 来源:燕鸣 马振水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代表们的政治任务,也是职责要求。代表,就是要把基层的声音向上反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下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

  代表回了基层,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他们也都用最适合自己“身份”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十九大代表、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的保安队长贾树庆是街道和社区的骄傲,他回“家”后第一时间向社区传达十九大精神。“各位党员同志、各位大爷大妈,你们看这张照片就是我在北京团的讨论中展示大家的明信片和心声,党中央都听到了,你们放心。”贾树庆拿着自己在十九大讨论发言时的照片向居民们介绍。“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用自己的行动保障社区安全,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制做出贡献,继续为石景山老街坊品牌增光添彩。”贾树庆把十九大精神与社区党员们一起分享,用工作诠释着十九大精神。贾树庆的当选,把党中央与社区紧密联系在一起。

  同样工作在社区,潘瑞凤代表来自北京西城区西便门东里社区,她的身份是党委书记。用她的话说:“西城区离党中央最近,我们的岗位和百姓最亲。”潘瑞凤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她和同事们就是党在社区的“代言人”,要把十九大精神用百姓最接地气的话讲给百姓听,为人民服务,为街道造福。她说:“我要用最接地气、老百姓听得懂的话传达十九大精神。”

  “女焊花”刘宏代表来自首钢,她说:“我是基层代表里第一个发言的,给大家讲了首钢石景山厂区这几年的变化,尤其是冬奥组委所在的西十筒仓,创意带来的变化,让人惊喜不断。”她激动地表示,眼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将来最重要的事是带好徒弟,让身边这些85后、90后都能成为工匠、大师,为国家建设作贡献。

  小香玉代表来北京平谷,她是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也是豫剧表演艺术家。她用原创戏曲作品《昂首新时代》表达心声:“中国进入新时代,手捧宏图心澎湃,民族复兴步骤明白……不忘初心使命在胸怀,新思想指引方向大步迈……”“只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这首原创戏曲就已经创作完成了。”小香玉说。“十九大精神十分振奋人心,希望充分利用这次传统文化上的大胆探索创新,让十九大精神伴随着传统戏曲艺术一起,传唱到更多的地方,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种子,等待生根开花。”

  十九大代表回到了基层,回到了工作岗位,也把他们参加十九大的亲身感受和深刻领会带回了基层。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