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倍:TPP11首脑回合应加拿大要求推迟

发布时间:2017-11-10 23: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1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11月10日,日本放送协会(NHK)等报道,首相安倍晋三当晚在越南表示,TPP11首脑回合推迟,原因是加拿大方面认为尚不能通过首脑回合达成TPP11框架协议。

    TPP(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协定)原有12个谈判成员国并已达成总体框架协议,但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宣布退出协议。安倍内阁则强烈主张在美国缺席的前提下推动TPP11达成新的协议并生效。本月5日到6日特朗普访问日本,日方感到美在启动日美自贸谈判问题上对日压力增强,安倍迫切需要借助越南APEC峰会场合达成TPP11框架协议,以其作为抵挡特朗普强迫日本启动日美自贸谈判的“防波堤”。

    11月9日,TPP11部长级回合达成框架协议,而此次首脑回合的推迟有可能影响日本今后的对外经贸战略和政策。

国际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