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双十一买什么手机?中国移动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11-10 20: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小易

    小易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季又来啦!每年10月至年底的这段时间,都是国内外手机厂商重磅发布新品、大搞促销活动的时段,所以双十一也就成了许多用户换购新手机的热门时机。今年的双十一,哪些品牌和机型又将成为用户追逐的热点、俘获更多用户呢?中国移动官方终端大数据带您来做一次双十一热门购机大猜想!

    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咱们的手机更换频率也越来越快了!2017年(至今)中国移动累计新增入网手机3.7亿部,月均新增3700万!而在这3.7亿部手机中,国产品牌vivo、OPPO和华为品牌的份额超越了苹果遥遥领先位居前三位(图1),小米、金立和魅族位居苹果之后,成为国产品牌的第二梯队。排名前十的手机品牌新增份额总计76.3%,预计将在今年的双十一购物季中继续引领热销。

    分省来看(图2),各省累计新增入网手机品牌份额被vivo、OPPO和华为三个品牌占领:vivo在浙江、山东等13个省的累计新增入网手机品牌份额位居第一,OPPO在河北、福建等9个省的累计新增入网手机品牌份额位居第一,华为在北京、上海等9个省市的累计新增入网手机品牌份额位居第一。

    从2017年(至今)累计新增入网手机机型份额龙虎榜(图3)来看,排名前30位的热销手机中,多款为OPPO和vivo旗下系列手机,OPPO A57、vivo X9和OPPO A59s位居前三。值得关注的是,iPhone 6尽管上市已超过3年,但作为苹果一款经典旗舰手机且性价比高,仍然是市场热销机型,跻身前十。

    从2017年10月新增入网手机机型份额来看(图4),排名前30位的热销手机中,仍旧款为OPPO和vivo旗下系列手机,OPPO和vivo双雄争霸,华为Mate 9自去年11月上市后持续热销,今年10月仍位居排行榜第16位,Mate 10的上市表现更值得期待。iPhone 8 / 8 Plus受iPhone X的影响销售遇冷,上市一个月仅位列排行榜的第17位和第8位,较去年同期iPhone 7 / 7 Plus排名分别下滑14位和2位。中国移动A3手机自2017年3月上市以来销量一直稳健增长,在10月排行榜中位列第18位,同样值得重点关注和购买。

    众所周知,4G+终端是中国移动为顺应用户需求,推出的“信号更+好,网速更+快,音质更+真,优惠更+多”的终端。4G+终端增长迅速,多款4G+终端名列2017年10月新增入网手机机型份额前茅。

    从四大品牌的忠诚度与换机吸引力来看(图5和图6),华为手机的品牌忠诚度较高,用户相对不易流失,更倾向于购买华为品牌的升级换代产品;而vivo和OPPO手机的品牌忠诚度比华为略低,但其换机吸引力较高,更容易在双十一购物季中吸引其他品牌的换机用户转化成为自己的品牌用户;苹果手机的品牌忠诚度也超过40%,拥有一批稳定而坚挺的铁粉。

    综上分析,今年双十一购物季的手机市场也将热闹非凡。有哪一款手机让你心动了吗?那就赶快去买买买吧!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