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史上最烧脑双十一来了!最给力的竟然是…

发布时间:2017-11-10 18:56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今晚,准备好双十一“剁手”了吗?不过你有没有发现今年双十一和往年大不相同,因为套路太多了!网友纷纷表示,还让不让人好好过买东西了!

  距离“剁手狂欢节”双11

  还有不到半天

  青小年想问问——

  去年“双11”囤的货,大家都用完了吗?

  有网友说

  买了很多隐形眼镜,

  日抛的那种,都没用完。

  ▼

  50坨香皂,怕是要洗一头大象。

  ▼

  这辈子再也忘不掉南方芝麻糊的味道

  ▼

  麦片,去年扔到现在,总算扔完了

  ▼

  就当青小年打算当无事发生过

  继续剁手的时候

  今天起床

  平日里只有催交话费讯息的手机

  热闹得像过年……

  哈?

  我还在这家店买过东西?

  我买这个干啥?

  @阿库啦吗嗒啦:

  最神奇的是去年买过孕妇内衣的店还在发短信

  我娃看起来像哪吒吗?!

  一怀怀三年呢?

  emmmm…

  cr:微博网友@胖达嘎嘎

  言归正传

  往年的囤货至少可以满足“剁手”的欲望

  而今年的折扣套路则让不少人大呼绝望

  papi酱甚至专门录了一期视频吐槽

  今年的双十一是如何让学渣们望而却步——

  往年这时候,网上各类版本的“双11最划算”清单早就满天飞了,今年却难觅踪影。大概今年“双11”的优惠政策实在是太复杂了,难怪网友们吐槽“没有奥数功底不敢买‘双11’”。

  在双十一购物前,你首先要搞明白“购物津贴”“火炬红包”“定金膨胀”“跨店满减”“叠加优惠”这些名词的确切含义及使用规则。接下来还要定时抢红包,在群里分享激活红包,甚至还要打游戏换红包、花钱买红包、组团购物分红包……而且双十一越来越提前,还要仔细分辨在哪些店可以用哪些券……

  “双11”扫盲:预售、红包、半价“三驾马车”

  有人说,今年“双11”优惠套路深,“欺负你穷还天真”。记者亲测发现,为了省下百十元钱,研究每家电商的各种优惠条款,至少半个小时,淘宝、天猫、京东、苏宁……一圈看下来,几个小时就没了。

  记者大致研究了“双11”的优惠规则,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

  预售

  用户在“双11”之前挑选好商品,并缴纳一定额度的定金,等到11月11日当天支付尾款,即完成购买。这样既有利于商家备货,也可避免用户在高峰期内抢购商品造成的服务器压力。定金一旦缴纳,便不可退回。

  记者还发现,今年的预售还有两种升级版:“定金膨胀”和“定金减免”。

  定金膨胀指的是,定金以超额的形式抵扣尾款,比如10元定金可当做20元使用;

  定金减免一般是在“双11”当天前几分钟内,尾款将免除定金部分,比如支付了10元定金,尾款再扣除10元。

  要是预售都看不懂,

  基本上也就告别了今年的“双11”

  还有更晕的呢,比如红包怎么用?

  红包

  比如天猫红包主要包括三种:

  1,店铺红包,通过商品底部领券,一般为满额立减的优惠券,仅在店铺内使用;

  2,平台红包则是用天猫积分抽奖获得,可跨店铺使用;

  3,还有一种现金红包,用户参与天猫的红包游戏、好友分享获得,可直接存入支付宝,一般数额较小。

  京东的红包规则较为简单,一般为商品直降的红包和领券满立减红包。

  领红包也觉得晕吗?

  那可能就只能拼手速抢半价了……

  半价

  半价通常是店铺活动,通常为前X分钟某商品打半价,有些以“第二件0元”的形式出现。

  以上三种优惠方式较为常见,不过店铺往往会辅以各类优惠的叠加和互斥,有时难度等级确实需要“奥数底子”来挑战。

  网友的打折优惠计算图

  网友:还让不让人好好买东西了!

  今年最给力的大概就是快递了

  你的双十一快递,可能是“复兴号”送的!

  客户上午11点前北京发件,当天晚上21点前上海的接收方就能收到。快件竟然还是坐着目前我国运营时速最快的350公里的“复兴号”而来!

  11月9日,中铁快运携手顺丰速运试运行推出全新“高铁极速达”快运产品,成功开启中国乃至全球物流陆运异地“当日达”新时代。

  来源:微博@北京青年报 摄影:袁艺

  “高铁极速达”目前为有紧急寄递需求的商务信函、标书合同、个人紧急物品、生鲜礼品、贵重物品等提供快运服务。北京上海间快件10小时内可送达。收费为首重70元,续重30元,和顺风京沪航空即日达的首重150元,续重30元相比,价格和时间都有优势。该产品推出时间为11月11日至11月20日。

  来源:微博@北京青年报 摄影:袁艺

  今年“双11”,预计日均快递投递量将达2.5亿件

  如今,不仅是鲜花、螃蟹可以轻松邮寄,《新华每日电讯》记者了解到,冰激凌、水栽植物、观赏鱼甚至电线杆、凉亭、小木头房子,都可以“快递”上门,并有专人负责安装。

  网购业与快递业相伴而兴,网购为快递提供机遇,快递则为网购提供支撑。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近日表示,今年“双11”期间(即11月11日至16日),全国快(邮)件业务总量有望超过15亿件,同比增长35%以上;最高日处理量预计将突破3.4亿件,平均业务量达到2.5亿件,是今年正常业务处理量的2.2倍。

  回顾过去十年发展,中国快递业本身已成“奇迹”。正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去年所说,如果说电子商务在中国是个奇迹的话,物流行业才真正是中国过去十年诞生的最了不起的奇迹。

  今年“双11”你们都想买啥?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泡着枸杞水的青小年表示……

  编辑:朱健斌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薇)、中国网(记者郭泽涵)、新华每日电讯(ID:caodi_zhoukan)、虎嗅网(ID:huxiu_com)、上观新闻(ID:shobserver)、每日新报(ID:mrxbweixin)、微博等。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