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福建石狮成立全国首个纺织服装法庭

发布时间:2017-11-10 15: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由福建石狮市人民法院和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共同打造的石狮纺织服装法庭及商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石狮轻纺城正式挂牌。据悉,这是全国首个纺织服装法庭。

  石狮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立石狮纺服法庭,为石狮纺服企业开通了涉法服务的VIP通道,实行“快立、快调、快审、快结”机制,一站式帮会员企业解决涉法问题,保护纺服企业的合法权益,提升企业防范和化解商业风险的能力,规范推动企业的自身发展。法院将选派作风正派、业务精通的青年法官驻点,实行就地立案、调解、审判等一站式服务,同时与商务纠纷调解委员会无缝对接,依法高效化解涉及纺织服装的矛盾纠纷,推动形成平等有序、充满活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企业再也不用担心打官司麻烦、维权困难了。”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会长、福诚公司董事长林宏楠表示,石狮市纺织服装法庭的挂牌运作,能够为纺织服装企业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探索司法判决和执行的新经验,为企业和产业发展与转型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