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高级别外交官正迅速减少?美发言人:有关猜测并不准确

发布时间:2017-11-10 09:5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务院以极快的速度被掏空”,美国外交官协会主席芭芭拉·斯蒂芬森日前在写给美国外交人员的一封信中,表达了她对美国高级别外交官迅速减少的担忧。她认为,这将削弱美国在世界的影响力。

  斯蒂芬森的上述书信将刊登在12月的美国外交官协会内刊中,并分发给了外交人员,一些西方媒体获得了该信的内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斯蒂芬森作为代表全体美国外交官的组织的主席在信中说,今年1月以来,由于3人退休,美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全职大使”从5人减少到2人,减少了60%。CNN称,“全职大使”是美国外交官中级别最高的,1955年确定相关层级制度以来,总共只有50多人获得这一职位。斯蒂芬森还表示,级别位列第二的“职业公使”从33人减少至19人,位列第三的“公使参事”从431人减少至369人,且目前人数还在下降。此外,斯蒂芬森提到,参加外交部门入职考试的人数也出现明显减少。

  路透社称,今年美国新政府成立后,国务卿蒂勒森接受了白宫的预算方案,将国务院的预算减少30%,重新评估国务院的运行,并决定对该部门进行重组,同时冻结了一部分人事任命。斯蒂芬森在信中对冻结人事任命一事表示遗憾,她称,“外交部门裁员的形式和规模变得明晰,这种趋势必须引起注意”。斯蒂芬森认为,职业外交官人数减少与让国务院和外交服务能力更强大的目标不符。高级别外交官人数急剧减少会导致整体领导力下降,国务院已经出现了危险的信号,这对美国的全球影响力也会造成影响。

  对于斯蒂芬森的说法,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CNN表示,由于国务院正在研究如何改善机构,冻结人事任命和升职只是暂时的。这名发言人说,有关显著降低外交人员层级的猜测并不准确,如果算上等待国会任命的人员,国务院全体外交人员的人数与去年持平,“国务卿蒂勒森仍致力于推动我们团队的成功,促进外交服务的职业化发展,保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力”。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