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CBA公司认定京鲁争议判罚为误判

发布时间:2017-11-10 08: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杨屾)CBA公司11月9日召开新赛季首次媒体通气会,重点通报裁判问题,裁判监督陈梦熊表示,在11月2日第3轮山东与北京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翟晓川对小丁的封盖不应被吹犯规。

  京鲁之战最后的结果,是山东男篮凭借丁彦雨航的两次罚球,以87:86险胜北京首钢。但是,丁彦雨航的这两次罚篮的判罚颇具争议——本场比赛最后7.5秒,丁彦雨航杀入禁区后的上篮,被翟晓川封盖下来,这次判罚引起了首钢队的不满,赛后,多方专家也都对此进行了解读,普遍认为这是一次误判。

  昨天,CBA公司也对此次争议判罚,给出了官方认定,“当值裁判员判了这个球是犯规,但其实翟晓川在这个动作中身体始终没有变形,没有阻挡丁彦雨航的上篮动作。小丁之所以在篮下摔倒,是由于当时翟晓川在空中已经将球摁住,所以前者才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从现有视频提供的视角分析,翟晓川对丁彦雨航并不构成犯规。在空中起跳的时候两人身体垂直,(翟晓川)处在一个合法的防守位置。”陈梦熊说。

  另外,竞赛总经理张雄也向媒体通报了CBA联赛开赛以来的裁判工作,“新赛季,我们采取了裁判分级制,公分A-E五档十一级,五轮联赛之后,根据所统计的正判率,联赛前五轮已有一名A档末尾的裁判降入了B档,一名C档末尾的裁判降入了D档。”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