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将扩大各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06: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良磊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 魏良磊)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9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市举行会谈,双方商定进一步扩大两国各领域合作。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普京在与纳扎尔巴耶夫会谈后表示,俄哈两国在睦邻友好、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上发展双边关系,双方讨论了双边合作的关键问题,确定了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的步骤。两国相关部门当天共签署10份合作协议。

  普京和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俄哈两国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非法贩运武器和毒品等问题上立场一致。双方将在遵循国际法、发挥联合国主导作用基础上加强国际反恐合作,防止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被用于干涉主权国家事务。

  联合声明对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阿斯塔纳和谈展开后,叙利亚境内暴力活动大幅减少。双方还表示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和解进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