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我家的快递是这样厚重

4年内我们搬家4次,装修3次,网购不计其数。我只能庆幸,幸亏可以网购,否则,我还不得一趟一趟跑建材市场,那才是折腾得紧。如果不那么排斥的话,于我而言,网购倒是拓展想象力的好机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04: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帆

  兴许是土木专业出身的缘故,老婆对硬装修颇有研究,作为女性,又相当热衷网购。毫不意外,她把两个爱好结合了起来。自此,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为我家打开。很多游客还去日本背马桶盖时,我家就从网上买到了同款,质量差不多,价格很优惠。“关键是,你得会挑。”她吐字的样子,宛如一位老司机。与之相对,我的网购经历,仅限于买些打折的小说,作为菜鸟,实在是弱爆了。

  在网上买家电、还有窗帘之类的软装,其实也不出奇,不过,我家包括瓷砖在内,都是在网上买的,有赖珠三角发达的物流,还统统包邮。如果您有幸住在我家隔壁,早上起床,站在阳台上兴致勃勃地欣赏朝霞,突然间喇叭声起,打破清晨的静谧,一辆大卡车缓缓驶进小区,停在你家楼前,紧接着下来3个人,推出一个硕大的纸箱——或是其他造型奇特的包装物,步履沉重地爬上楼梯,说是邻居的网购到货,您会是什么反应?反正作为男主人,每当收到这些巨型快件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尤其是帮着抬箱子的时候。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家的快递,永远都是这样厚重。好在,通常情况下,这些快递一般都送到装修现场,眼不见,心不乱。4年内我们搬家4次,装修3次,网购不计其数。我的老婆,应该都要爽翻了吧?而我只能庆幸,幸亏可以网购,否则,我还不得一趟一趟跑建材市场,那才是折腾得紧。

  如果不那么排斥的话,于我而言,网购倒是拓展想象力的好机会。家里配备了自带烘干功能的毛巾架,这样的尖货,我确实没在市面上见过。而且,据老婆说,正是因为网购的海量品种,只要有耐心,同样的建材,可以淘到很多最新的款式。她也是这样践行的,每天晚上上床后,她都会捧着手机,开始一天中最庄严的功课。有时,我一觉醒来,看她还目光炯炯地坐在黑暗中,神情专注,一动不动。这是一种多么宝贵的精神,如果这种执着用在学习上,说不定她现在就是哈佛的博士了,可惜她把这股劲用在了剁手上,想到这里,我就蒙上被单,难过得不想醒来。

  按照往常,临近“双11”的日子,也是剁手党最用功的时候,老婆也不例外。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大家提前收藏好要买的东西,等到“双11”当天埋单。谨防不良商家提前涨价,之后降价,实际没怎么优惠的行为。今年,让我惊讶的是,老婆并没有因为这个神圣的节日而刻意准备,一点节日的仪式感都没有。莫非,她已经买够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只不过,我需要从她那里得到一个理由,才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她也痛快地给了一个说法,大意是,根据多年叱咤江湖的经验,发现平均下来,“双11”并没有比平时便宜多少,何况电商竞争激烈,又在推出新的网购节,打折的机会非常多,所以,“天天都可以网购,不必非要‘双11’。”怎么说呢,我觉得,她的段位再次提升,而我也要做好心理建设,去开门迎接新的快递。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