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军三航母11日起将在朝鲜半岛举行近海演习

发布时间:2017-11-09 20: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今天发布公告称,11月11日至14日,美军“罗纳德·里根”号、“尼米兹”号和“西奥多·罗斯福”号,共计三个美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将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公海举行联合近海演习,演练科目包括对空防御、海上监控和海上补给、机动训练、战斗机抵港及离港等。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海军也将参加相关科目的联合演练。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今天透露,韩美眼下正在协调联合军演日程,但尚无韩美日三国联演的计划。

    美军最近一次在东亚集结三艘航母,是在2010年年底。当年11月,因朝韩爆发延坪岛炮击事件,朝鲜半岛局势急剧升级,美军随即将“罗纳德·里根”号、“华盛顿”号和“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派往朝鲜半岛周边海域,实施武力威慑。

    时隔7年,美国再向朝鲜半岛周边投射如此强大军力,有分析称,这是美国特朗普政府向朝鲜方面释放的最强烈警告信号。

    解决朝核问题,是特朗普总统此次亚洲行的首要课题。11月7日,特朗普在韩美首脑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全世界应坚决采取紧急措施应对朝鲜威胁,但希望其中不包括军事手段。11月8日,特朗普在韩国国会发表演讲时,强烈谴责朝鲜人权状况,将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称为“残暴的独裁者”,并警告朝鲜不要低估或考验美国。特朗普向金正恩喊话说:“你获得的武器不仅不会保障你的安全,反而会让体制陷入严重的危险之中。”

    有韩国媒体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特朗普在演讲中有意软化对朝态度,仅点名批评朝鲜领导人一次,发言力度较以往有所克制,但其发言内容却正中要害。

    韩国统一部官员9日透露,朝鲜尚未就特朗普8日的演讲作出回应,韩国政府正在关注朝鲜的相关动向。

 

国际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