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今天,特朗普被他们圈粉了!

发布时间:2017-11-09 18:18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今天是特朗普来华第二天,“习特会”细节公开。在上午的欢迎仪式上,特朗普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圈粉,为他们点了个大大的赞!

  “习特会”细节公开,两国元首说了啥

  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

  习近平: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习近平说:从昨天下午到现在,我们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也达成了许多共识。我们认为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

  习近平表示,我们认为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取得重要进展,同意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两国高层级各级别交往,充分发挥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拓展经贸、两军、执法、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在朝鲜半岛和阿富汗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的协调,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更大的发展。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美方一道,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给地区和世界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特朗普:我们非常投缘

  特朗普说:昨天晚上的会晤非常棒,我们的晚餐时间超出了预期。今天上午的会晤非常好。我认为我们会为中国、为美国做出些非常伟大的事情。

  中美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话题,涉及我们双方也包括其他的一些国家。我们相信,中美有能力在今后解决世界问题。我们的关系是伟大的关系,包括我们两个人之间的。

  今天上午和贵方代表和我方代表的会晤是非常好的,我们谈到了朝鲜问题,我的想法跟您一样。我们讨论了中美贸易关系,我们也知道美国真的必须要改变它的政策,因为我们的政策远远落后于同中国贸易关系和其他贸易关系的需要。

  我对你的感觉是非常热情的,我们是很投缘的。我认为我们会为中国、为美国做出一些非常伟大的事情。能够和您在一起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荣幸,非常感谢。

  我期待着今后的岁月,很多年我们一直取得成功,保持友谊,不仅解决我们的问题,还要解决世界问题,包括一些非常危险和安全问题,我相信今后所有的问题我们可以解决,大概全部都可以解决,非常感谢您的接待。

  在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欢迎仪式,欢迎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欢迎仪式上奏中美两国国歌并鸣放礼炮,两国元首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欢迎仪式上奏中美两国国歌并鸣放礼炮,两国元首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图为参加欢迎仪式的中外儿童。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特朗普再发推,被三军仪仗队圈粉!

  在今天上午的欢迎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网友看完纷纷表示:

  当然,如此惊艳的仪式也逃不过特朗普的眼睛。

  下午,特朗普再发推,用“incredible”形容欢迎仪式不可思议,还用了“memorable”(难忘的)和“impressive”(印象深刻的)为三军仪仗队点了大大的赞!

  创纪录!中美两天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

  中美企业家对话会1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对话会上说,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亲自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充分体现了两国元首对加强中美经贸合作的高度重视。

  钟山说,在两国元首的正确引领下,这两天,两国企业创造了奇迹,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这充分说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互利共赢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特朗普连续发推特感谢中国,连封面都换成了这张图!

  昨天,特朗普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在日本和韩国全程推特直播的特朗普,来到中国会发些什么?

  在结束了故宫之行后,特朗普的推特在晚上更新了!

  昨晚10时许,特朗普先来了一个大写的“感谢”(THANK YOU):

  大约一个小时后,特朗普再次发推,称十分期待明天的会议,还附上了与习主席夫妇游故宫的照片,大写的“感谢”(THANK YOU)+1:

  接着……单纯发推特可能已经无法完全表达特朗普激动的心情了,特朗普干脆把自己的推特封面也给换了……

  对,两国元首夫妇和国粹京剧演员们登上了美国总统的推特封面:

  外媒看“习特会”!

  中美元首的会晤安排,激起了美国媒体对中国的强烈兴趣。在特朗普“亚洲之行”启程当天,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分别用中、英两种文字写上醒目的 “中国赢了”

  美国《时代》杂志亚洲版最新一期封面

  据封面文章作者Ian Bremmer介绍,这是《时代》周刊封面第一次出现两种语言。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称,在特朗普上任后尤其明显的是中国正在国际社会承担更多责任,如在亚洲、欧洲投资基础设施的建设,这都体现为中美力量对比的微妙变化。

  在美国全球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CNBC)网站11月5日公布的“你认为特朗普亚洲行的哪一站最受关注?”网络民调中,选择 “中国”这一选项的受访者达到压倒性的58%。

  《财富》杂志指出,在特朗普上任以来的外访中,“中国之行格外值得关注”

  11月8日,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国务委员杨洁篪在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7日报道,中美元首在北京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再次进行战略性沟通,在海湖庄园会晤和汉堡会晤基础上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这对于推动新时代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法新社11月7日报道,习近平和特朗普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想让自己的国家再次强大。中国将于8日为正在访问亚洲国家的特朗普铺开红毯,这将是全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领导人今年第三次会晤。

  网友:中国正在用实力证明自己

  编辑:张小松、朱健斌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新华社客户端、新华视点(ID:XHSXHSD)、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观察者网(ID:guanchacn)、国事直通车(记者张蔚然)、光明日报(ID:gmrb1949)。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