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涉足无人驾驶技术领域 或与百度交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汽车新闻》11月7日报道,匿名人士称,借助导航和人工智能技术,腾讯公司已经自主研发出了自动驾驶系统。该领域已经吸引了Alphabet、百度等多家科技公司,以及汽车制造商的大力投入。消息称,腾讯已经开发出了原型系统,并开始内部测试,但并未公布详情。

  腾讯成为最新一家涉足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科技公司。腾讯在3月购进了特斯拉5%的股份,是拼车业务巨头滴滴出行和导航地图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的投资者,几乎没有人预期到腾讯这个游戏和社交媒体巨头会研发自己的自主驾驶技术。此举将使其和百度进行正面交锋,后者已经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研发人工智能和进行自主驾驶研究,目的是为了到2018年能够让配备自主驾驶系统的汽车上路。

  自动驾驶被认为是能够有助于中国制造商在全球更具创新和竞争力的一个重要领域。总部设在深圳的腾讯之前投身于研究导航、互联网连接和图像识别技术。3月,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他计划让腾讯为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研发人工智能技术。腾讯发言人简叶(Jane Yip)对此报道不予置评。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