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河南首试语音识别网上直播审案 可自动生成庭审笔录

发布时间:2017-11-08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鹏 张世伟

河南首试语音识别网上直播审案可自动生成庭审笔录

  图为庭审现场。 温县法院供图

  中新网焦作11月8日电(刘鹏 张世伟)8日上午,河南省温县人民法院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对一起贪污案进行案件审理直播。这也是河南省首次尝试使用语音识别在网络庭审的案件。

  使用语音识别在网络直播审案,可以快速、准确、灵活地记录庭审实况,减轻法官和书记员的事务工作压力。

  据了解,温县法院此次运用信息化手段引入的这套智能语音识别软件,只需安装在电脑即可“一键启动”。审判人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的发言可自动载明发言人角色,显示转换在文档之中,形成符合规范要求的庭审笔录。

  庭后,书记员只需修改和删除少量信息,便可根据系统内置各类案件笔录模板,快速生成标准化庭审笔录,从而大大提升庭审的质量和效率。

  当天上午9时,由温县法院副院长岳崇山担任审判长审理了温县西留村原村委主任王某贪污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2年至2017年3月期间,被告人王某在担任西留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的职务之便,在危房改造、下拨有机肥、发放国家病退军人优抚款等过程中,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和国家病退军人优抚款等共计7.12万元。

  温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在协助人民政府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时,利用职务便利,以骗取、冒领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当庭判决王某犯贪污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同时依法追缴王某的非法所得。(完)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