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调查称技术故障是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的最大顾虑

发布时间:2017-11-08 12:47 来源:中工网 卓君

  本报讯 11月6日,国际市场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中国消费者自动驾驶倾向调查”,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任程度较高,但对自动驾驶的技术安全性、相应法律法规的缺失存在顾虑。

  研究显示,分别有10%和68%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完全会信任”以及“可能会信任”全自动驾驶技术,且这种较高的信任感在各年龄段消费者之间均匀分布。只有4%的消费者“完全不信任”全自动驾驶技术。

  此外,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的信任程度与驾车频率成正比。每周开车的受访者中有84%表示“完全会相信”以及“可能会相信”全自动驾驶技术,而这一比例在不开车的受访者中下降至65%。

  虽然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任度高,但也不乏顾虑,其中最大的顾虑在于对技术故障的担忧。53%的中国消费者担心“可能的技术故障/系统错误”,随后是“事故发生时的法律责任”(18%)和“车辆可能被黑客攻击”(11%)。

  另外,中国消费者更看好美国的自动驾驶技术前景。45%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五年内美国将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领先中国,而只有20%的受访者相信中国会领先,且越年轻的消费者越看好美国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卓君)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