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为防“双11”爆仓,“大院快递寄存点”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2017-11-08 10:58 来源:扬子晚报 周晓青

  社区设了“大院快递寄存点”。

  “双十一”网购大潮即将到来,往年快递爆仓的情况时有出现,为了解决辖区居民收货难题,双塔街道觅渡社区设立了“大院快递寄存点”,解决快递积压问题,防止“双十一”期间快递变“慢递”,方便辖区居民及时准确地收件。

  记者了解到,“大院快递寄存点”设立在居民志愿者俞雪珍家的院子里,当快递爆仓时,快递员会将部分快递存放在“大院快递寄存点”,并电话通知收件人去寄存点取件,遇到居民不方便签收快递的情况,也可以将快递放在寄存点,方便居民领取。社区每天会安排居民志愿者看管整理快递,遇到特殊情况还会联系楼道长们将包裹送到居民家中。居民朱阿姨一边在寄存点签收快递一边笑着说:“今后不用担心外出买菜时快递没人签收了,‘双十一’可以放心大胆买东西啦。”

  针对“双十一”过后快递盒泛滥的问题,社区还将计划成立共享快递纸盒点,为快递纸盒循环利用提供便利,减少浪费。 通讯员 陈秋璠

  本报记者 周晓青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