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举报电话牵出制假窝点 千里追捕涉案120余万

发布时间:2017-11-08 10:3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丁国锋 罗莎莎

    (原标题:举报电话牵出小巷“名牌货”销售点 千里追捕捣毁制假窝点涉案120余万)

    

    查获的假冒服饰。周玖麟摄

    

    嫌疑人指认。周玖麟摄

    

    小巷中的仓库窝点。周玖麟摄

    法制网记者 丁国锋 见习记者 罗莎莎

    谁也不会想到,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服饰店卖的是国际大牌,一个隐藏在小巷中的仓库会是一个库存万余件“名牌货”的中转站,这二者结合起来就牵出一条从广东到江苏跨越千里的制假售假销售链条。

    记者日前从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获悉,苏州园区警方根据一条举报信息,成功侦破一起制假售假案,抓获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120余万元,涉及广东、江苏两省多地。

    “喂,110么?我要举报小区里有人卖假冒伪劣衣服!”日前,一个举报电话打进了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

    民警闻讯而动,根据举报线索寻访举报的服饰店,果真在该店发现了部分价格低廉的假冒名牌服饰。面对大量物证,店主周某、吴某无从辩解。

    经过询问,警方得知二人在城郊还有一间仓库。园区分局遂即组织警力,前往涉案存货地,最终民警在城郊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内找到仓库。

    “打开门的瞬间,虽然我们有办案多年经验,仍对仓库中假冒服饰的存量感到惊讶!”办案民警说,“简陋的仓库中堆满了货架,架子上全是包装好的各类大牌假冒服饰,还有数十个大麻袋里面全是打包好准备发货的衣服,其中不乏国际一线大牌。”

    “用了整整七天时间,我们才将所有衣服清点完毕。”办案民警说。后经统计,当日查获服饰11890余件,涉案价值40余万元。

    一家小小店铺竟有如此大量的假冒服饰货存,这引起了警方的警觉。随后,园区分局、治安支队组成专案组,联合兄弟单位展开深入侦查。

    经对周某、吴某的讯问及查看二人的手机信息,警方发现“李静广州”、“王老板”、“阿星郑总”多次与二人讨论售卖衣服事宜,有重大嫌疑。

    后警方根据二人提供的多个联系号码进行调查,但供货方反侦察意识很强,行踪诡秘极少露面,信息极度匮乏让侦查工作陷入僵局。

    此时,有民警提出这些人可能也会做淘宝店,警方遂将目光转向网络。经过海量排查,最终警方将目光锁定在了广东某市的个体工商户郑某、王某及做小生意的李某。至此,一遍及江苏、广东二省多地的制假售假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面对跨越千里的追捕之路,专案组仔细斟酌制定追踪方案,决定分成两组分头行动,一组负责抓捕郑某、王某,另一组则负责抓捕李某。

    经深入侦查,警方发现郑某、王某的工厂所在地制衣厂众多,且经营者多为同族人,两人的工厂瞧好位于街道两端。为防止走漏风声,行动组在工厂外蹲守,但始终未发现王某的踪影。

    专案组立即调整方案,20人分两组六班,轮流日夜伏击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5天后,王某现身工厂,短暂逗留后驱车离开。

    机不可失,行动组立即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支援下,成功追踪拦截王某车辆,人赃并获。同时,警方在工厂内郑某及其员工控制,现场搜查了大量假冒服饰,仿造商标等物品。此时,另外一组行动组也传来捷报,在商铺内成功抓获本案的第三个重要嫌疑人李某。

    目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法制网苏州(江苏)11月8日电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