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北京评出首批34个“共青团员先锋岗(队)”

发布时间:2017-11-08 05: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北京汽车博物馆讲解队、府右街派出所“南02青年先锋岗”、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部等34家市级“共青团先锋岗(队)”近日评出,这是该奖项首次进行评选。

  共青团员先锋岗(队)是各级团组织命名的以共青团员为主体的先进青年集体,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为基本标准,突出政治性和先进性,突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北京市2017年创建活动与“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同步开展,并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春建功团员先行”北京共青团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活动。

  今年9月,通过从各区、各局级单位团组织的逐级创建、层层选拔,全市共有67家青年集体申报市级团员先锋岗(队),经初审确定了51个候选集体进入复评。复评阶段,由各行业主管单位代表、团市委委员代表、“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媒体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和各领域青年代表等48人组成了复评委员会,评选出34个获奖集体。其中包括以北京市东城区国家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纳税申报岗为代表的18个“北京市共青团员先锋岗”和包括王府井百货大楼市场营销青年团队在内的16个“北京市共青团员先锋队”,青年集体涵盖了卫生医疗、文化教育、机关事业、社会工作等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