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93岁的总统解除了副总统的职务,他的夫人宣布了一个大消息…

发布时间:2017-11-07 19: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黄 帅

  津巴布韦再次传来令外界关注的消息!

  11月6日下午,93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解除了副总统姆南加古瓦的职务。

  据了解,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格雷丝·穆加贝不久前表态说,“她已经准备好接替年过九旬的丈夫穆加贝成为总统”。

  穆加贝夫妇

  路透社曾称,过去三年来,围绕“后穆加贝时期”的领导权之争有所加剧。“两大阵营逐渐浮现,一方以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首,另一方以格雷丝·穆加贝为首”。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今年7月,格蕾丝·穆加贝乘坐的总统专车发生“异常车祸”,格蕾丝的右脚踝被擦伤,被送至一家医院,其后检查无大碍后出院。

  穆加贝(前排右一)和姆南加古瓦(左一)

  作为“另一阵营的代表”,2014年12月,姆南加古瓦从津巴布韦司法部长的位子上升任该国第一副总统,引得外界格外瞩目。

  其实,姆南加古瓦很早就进入了津巴布韦政坛,他早在上世纪60年代,在反对英国殖民统治的斗争中被捕入狱,并在狱中结识穆加贝,其后一直追随穆加贝,曾任职津巴布韦国防部长等重要职位。

  不过,外界瞩目的焦点,最终还是落在穆加贝总统身上。

  这位非洲政坛的传奇人物,出生于1924年,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就加入了非洲大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浪潮中,积极参与津巴布韦独立解放斗争,并成为黑人解放组织领导。

  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后,穆加贝就出任政府总理。1987年,津巴布韦政体变为总统内阁制后,他改任总统并连任至今。

  穆加贝面临的挑战也不小,其中最让外界关注的就是津巴布韦的经济状况。

  据世界银行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称,“受农业大幅减产、流动性紧张和通缩等因素影响,2016年津巴布韦经济仅增长0.4%,创2009年以来新低”。2009年,津巴布韦在经历恶性通胀后弃用津元,转为流通美元等外币。

  津巴布韦币的天价面值反映了国家经济严重的通货膨胀问题

  对此,穆加贝也表示过,发展经济是当务之急,“津巴布韦政府将继续把发展放在优先地位,并制定相应的政策”。

  资料来源:新华网、环球网、国际在线等

  撰文/ 黄 帅 编辑/ 苍 南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