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一百斤白菜就给南方朋友们砸蒙圈了?这组南北差异真是无解!

发布时间:2017-11-07 12:4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和大学生挂钩的词有很多,被提及较多的可能是 “迷茫”吧。一名大学生怎样才算是合格呢?(转自时光之间 ID:shiguangzhijian31 文:苏斐儿 编辑:夜南 )

  导读

  中国幅员辽阔,南北方人民的生活差异一直都是网友们最爱讨论的话题。(转自中国新闻网 ID:cns2012 作者:赵一凡)

  最近,网上又火了一个“南方人不懂”系列:

  要入冬了,不少北方人民,尤其是老人都开始买白菜,准备囤着过冬了。

  大爷大妈50斤、100斤的买,许多南方网友都惊呆了:为什么一次买这么多?难道白菜会升值?囤着可以发财吗?

  北方网友看到后也表示很震惊:冬天白菜那么好吃,你们竟然不囤白菜?

  南北方网友在评论里简直是两脸蒙圈......

  其实,生活里这样的差异还真不少,下边几组对比你一定感同身受!

  买菜怎么买?

  南方朋友买菜按个买,北方朋友按吨买......

  冬天怎么过?

  北方的冬天是物理攻击,靠暖气可解;南方的冬天是魔法攻击,说是靠被子,其实靠意志......

  怎么洗澡?

  许多南方朋友到北方上学的时候,第一次走进浴室都是崩溃的:大家都是这么赤裸相见的吗!而北方同学则会回一句:需要我帮你擦背吗?

  虫子长啥样?

  北方浴室的仇,南方虫子给报了!不少北方朋友去南方生活时,估计被比拖鞋还大的蟑螂吓哭好几回吧......

  对话什么样?

  南方朋友:糟糕!我的钥匙掉了!北方朋友:掉了你就捡起来啊

  南方朋友:路上需要好久?北方朋友:就是......好久啊

  吃饭啥意思?

  北方朋友:吃饭去呀?南方朋友:大米有什么好吃的

  粽子什么馅儿?

  粽子到底是咸是甜,可能是南北“咸甜战争”的开端了。

  豆腐脑啥味儿?

  而豆腐脑(豆花)是咸是甜,可以算是“咸甜战争”的最经典战役了!

  过年过节吃什么?

  在北方,大家过个节基本就要吃一顿饺子,而在南方,就算过春节,家里也只会吃碗汤圆。饺子是什么,能吃吗?

  你和身边的朋友有没有过类似的争辩?

  你是南方还是北方人?

  这些差异你认同吗?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