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得州教堂枪击案:居民追击枪手经历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17-11-07 09: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胡若愚

  萨瑟兰斯普林斯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一座乡村小镇,只有不到400人,面积也很小,但邻里关系亲密,居民几乎全都相互认识。教堂是当地社区的中心,每周日上午通常有大约50人参加礼拜。

  当地时间5日正午前不久,一名身穿黑色战术背心的白人男子,手持一支突击步枪,向这座白色木结构建筑开了数枪,闯入教堂后,向前排扫射,其间还朝试图从大门逃跑的人开枪。至少26人丧生、大约20人受伤,死伤者包括多名儿童。

  “我父亲看到枪手跑进教堂,接着他听到枪响,看到人们四处逃窜,”现年26岁的戴维·弗洛里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人们浑身是血,一片混乱。”

  弗洛里斯说,枪案发生后,大约100名家属聚集在教堂旁的社区办公楼等候消息。楼内气氛悲伤凝重,当地所有的牧师都在竭尽全力安慰民众。

  法新社6日援引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的话报道,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许多家庭失去了亲人:父亲,母亲,儿子,女儿……”

  神职人员尼克·乌利希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表妹克里斯特尔·霍尔库姆及其一对姻亲在枪击案中遇难,表妹已经怀有8个月身孕。

  遇难者包括14岁的安娜贝勒·勒妮·波默罗伊,她是牧师弗兰克·波默罗伊的女儿。安娜贝勒的母亲谢丽告诉美联社记者:“今天,我们失去了14岁的女儿和很多朋友。”谢丽说,枪击发生时夫妇二人都在外地,惨案发生后,两人分别往回赶。

  安娜贝勒的父亲弗兰克说,女儿是“一个非常美丽而且很特别的孩子”。

  伤员中包括现年6岁的男童赖兰。他的叔叔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赖兰身中4弹,接受了手术。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两岁幼童也被射中。

  在阿博特看来,教堂成为枪击案发生的地点,使这起事件更加恶劣,“这里本是人们祈祷的地方,但很多民众被无辜地射杀”。

  萨瑟兰斯普林斯镇居民阿莱娜·贝兰加说:“对我们这个关系非常紧密的小镇来说,此次枪击事件非常可怕。”

  “我的心碎了,”小镇所属威尔逊县政府官员阿尔韦特·加梅斯说,“我们从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但真的发生了”,没想到这样宁静的小地方也会发生枪击案。

  【居民携枪追击枪手】

  警察说,枪手行凶后驾车逃跑,最后死在自己的车内,身上有弹孔,尚不确定死因。执法官员向媒体披露,嫌疑人名为德文·帕特里克·凯利,空军退伍军人。

  按照得州公共安全部门地区主管弗里曼·马丁的说法,当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凯利驾车出现在教堂对面的加油站,随后驾车横穿马路,下车,开始向教堂开枪。这名枪手行凶后离开教堂,一名当地居民提着自己的枪追了上去。

  名为约翰尼·朗根多夫的男子接受KSAT电视台采访时说,枪击发生时,他驾车路过教堂,看到枪手与一名当地居民交火,后者向他求助并登上了他驾驶的卡车。

  朗根多夫说,他们随即在附近一条公路上高速追赶枪手驾驶的汽车,同时看到警车在反方向车道上朝教堂开去。枪手的汽车最终失控并撞毁。那名当地居民拿着枪走上前去,发现嫌疑人一动不动,便在车旁警戒。大概5到7分钟后,警察赶到。

  按照马丁的说法,凯利死于枪伤,暂时不能确认他是自杀,还是被那名居民开枪打中后伤重而亡。执法人员在车内找到多件武器。

  朗根多夫说:“严格地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王逸君 胡若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