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机上女乘客突发急病 中国客机空中抛油43吨急降救人

发布时间:2017-11-07 08:33 来源:人民日报 

    “各位乘客请注意,各位乘客请注意,现在飞机上有乘客突发病情,我们需要医生的协助……”11月3日,万米高空,从纽约飞往广州的南航CZ600航班上,广播突然响起了这则紧急求助。

    据女性乘客自述,10月20日,她刚刚在纽约接受了子宫肌瘤相关手术,乘坐飞机当天,是术后12天。听到广播,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对医生夫妇主动来到前舱,提供帮助。

    北京时间18点40分,机组向冰岛管制报告机上紧急情况,申请立即改航雷克雅未克-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执行此次航班的飞机最大落地重量是251吨。由于飞机才飞行了四个多小时,飞机的重量远超过最大落地重量,需要放油43吨。

    飞机沿着海面上的航路空中放油,20分钟的抛油过程中,释放了43吨燃油。

    北京时间20时35分,飞机平稳降落在雷克雅未克-凯夫拉维克机场。落地后,救护车、海关、边防和检疫第一时间到位。随后,医疗人员进入客舱,对旅客进行初步检查,并立刻送往当地医院急救。

    11月6日上午,南航CZ600航班机组人员与赶到冰岛的旅客患者家属取得联系,获悉旅客目前已无大碍,待身体恢复并得到医生允许,她将继续完成她的旅程。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