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访韩期间 首尔将进入全面警备状态

韩美严密监控朝鲜方面的动向

发布时间:2017-11-07 05: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11月7日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6日,韩国军方人士向韩联社透露,鉴于在特朗普总统访韩之际朝鲜有可能随时发起挑衅,韩美两军目前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韩国警方7日至8日也将在首尔地区发布最高级别的警戒令“甲级非常令”,进入全面警备状态。

  据韩国警方透露,特朗普访韩期间,警方将安排足够应急力量值班备勤,同时还将把特朗普下榻的酒店、出席活动的场合指定为特别警卫区,实行交通管制,限制集会活动。

  此外,韩美军方目前已启动“青松”弹道导弹预警雷达和宙斯盾驱逐舰等监视力量,严密监控朝鲜方面的动向。目前尚未发现朝鲜导弹基地人员和装备移动方面有异动。

  与此同时,本月初已进入朝鲜半岛周边作战区域的“罗纳德·里根”号、“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也已进入戒备状态。6日,在韩国南部济州附近海域,韩国、美国与澳大利亚海军还联合举行了防止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多边联合海上拦截演习,包括韩国海军“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美国“神盾”驱逐舰、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号和“帕拉马塔”号护卫舰在内的4艘舰艇参与了演练。

  此前有韩国分析人士指出,朝鲜有可能借特朗普总统访韩之机再次实施挑衅。今年4月,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韩时,朝鲜就曾试射一枚弹道导弹。不过也有分析称,朝方很可能将视特朗普访日、访韩期间对朝鲜问题所作的表态来决定是否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