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西班牙加区前主席在比利时自首 引渡最少需15天

发布时间:2017-11-06 15:15 来源:新华网 

  11月5日,布鲁塞尔,媒体记者对驶离检察官办公室的警车进行着拍照,据信车内载着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杜鹃)比利时检方5日证实,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前主席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及其4名同僚当天向比利时警方自首。西班牙国家法院法官3日发出针对普伊格德蒙特等人的逮捕令。

  另外,5日公开的两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下月重新举行的地方选举中,支持加区独立的数个政党可能会无法得到绝大多数议席,其分离运动将难以为继。

  【证实自首】

  5日,比利时弗拉芒广播电视台率先报道,普伊格德蒙特和另外4名加区前高官已经向布鲁塞尔警方自首。这5人随后抵达布鲁塞尔检察官办公室。

  11月5日,布鲁塞尔,一名男子(据信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坐在检察官办公室内。

  当天晚些时候,布鲁塞尔检察官的发言人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上午,5名被西班牙方面通缉的人向布鲁塞尔警方自首,随后被扣押。今天下午,他们将面见法官,”这名法官将于6日上午就继续羁押这5人或有条件将其释放作出裁定。

  西班牙总检察长何塞·马努埃莱·马萨10月30日要求以煽动、叛乱和挪用公款等罪名起诉普伊格德蒙特等前加区高官。同日,普伊格德蒙特及4名前加区高官抵达布鲁塞尔,不再返回西班牙,也没有出席西班牙国家法院2日就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举行的听证。

  3日,西班牙国家法院法官发出逮捕令,寻求比利时逮捕普伊格德蒙特等人。与此同时,西班牙法官还签发国际逮捕令,要求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在普伊格德蒙特离开比利时的情况下将其逮捕。

  11月5日,布鲁塞尔,比利时警察在检察官办公室执勤警戒。

  比利时法律界人士先前分析,如果比利时执行西班牙逮捕令,逮捕普伊格德蒙特,后者将在被捕后的24小时内面见调查法官。引渡程序需要15天时间,如果普伊格德蒙特提出上诉,则再需要45天完成裁决。

  【难以为继?】

  10月1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自治区议会同月27日单方面宣布该地区“独立”。西班牙中央政府认定“公投”违宪,并启动宪法第155条,于30日正式收回加泰罗尼亚自治权,全面接管这一地区,同时解散加区政府和议会,解除普伊格德蒙特及一众参与煽动“独立”的前加区高官职务。

  10月31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中)及其同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新闻会。

  加泰罗尼亚定于12月21日重新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西班牙《先锋报》5日刊登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加区议会共设135个议席。在12月选举中,分离主义政党总计将获得66至69席。而这些政党须夺得至少68席才能控制议会。

  这项民调还显示,下月的议会重选中,选民投票率将达83%。

  由《理智报》刊登的另一份民调结果显示,三大分离主义政党总计将赢得65个议席。

  普伊格德蒙特先前称,他准备参选。普伊格德蒙特所属的政党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希望这名加区前主席能作为该党候选人参加12月的地方选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