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资本+信息+市场”北京打造静态交通平台

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06 10: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贾军辉 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贾军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北北)破解北京停车难、收费乱问题。今天,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该公司将通过构建投资运营平台,与业内优质企业共同承接、履行北京市静态交通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职能,以“资本+信息+市场”融合解决静态交通存在的问题。

  据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最新停车普查数据,截至2016年12月,北京市小客车的保有量是570万余辆,但停车位缺口达129万个。特别是在公共资源、娱乐场所、商业区、住宅区、办公区以及市中心的老旧楼房、平房、胡同等地区的周边,停车难题尤为凸显。停车难、停车秩序乱、停车收费乱的问题,备受诟病。以路侧停车收费为代表的各类停车经营企业多、规模小、分布散,行业整体专业化程度弱、信息化水平低、服务不规范,严重制约了北京市停车社会化服务的效率。

  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通过搭建北京市静态交通资源信息平台、资本对接平台及开放平台,构建“互联网+停车”智能化体系、整合停车资源、投资建设停车设施、拓展静态交通领域相关业务等市场化方式,盘活北京市停车资源存量,增加供应总量,优化布局,规范秩序,逐步缩小车多位少的矛盾,改变停车管理杂乱的现状,着力打造全新、高效、透明的停车服务及监管体系,引领和带动静态交通行业发展,立足北京、协同津冀、辐射全国。

  据悉,该平台将为公众出行停车提供实时引导,车位搜寻、智能支付结算等停车全流程服务,实现“错时共享”,提升停车体验,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北京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打造北京智慧出行、智慧停车的新生态,引领和带动静态交通行业发展,助力北京市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