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智造型”企业如何引才?公司潜力更被求职者看重

发布时间:2017-11-06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汤琪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汤琪)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智造型”企业吸引求职者的最大亮点并非是“待遇优厚”,而是看重其“潜力无限”,这一选项的占比超过三成。

  11月5日,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汤琪 摄

  5日,新物种商业Talk暨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智联招聘也于当天发布了《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报告》。

  记者了解到,2005年开始,智联招聘与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联合发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旨在褒奖标杆企业推动雇主品牌建设,今年首次设置“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奖项。

  据介绍,该奖项主要针对人工智能背景下,具备“智造”基因、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先进、雇主品牌出众的“智造型”企业,根据行业特征,将这些企业分为了人工智能、分享经济以及互联网金融三大行业。

  此次“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共选出了包括滴滴出行、小米、长虹等在内的30家知名企业,其中,分享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成为了该榜单的大赢家——入选的分享经济型企业有14家,人工智能行业获奖企业有12家;在分享型经济领域里,娱乐、交通出行是该领域的重点发展行业。

  上述报告称,这些“智造型”企业吸引求职者的最大亮点是“潜力无限”,看重这一点的求职者比例高达30.9%,而选择“待遇优厚”的比例仅占11.61%,排在“潜力无限”“尊重员工”“环境舒适”“人际和谐”之后。

  报告还显示,“智造型”企业凭借雇主文化打造员工的忠诚度,基于创始人的职业信仰和目标指引,这些企业逐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相同价值观人才组建团队,工作高效,组织对员工授权赋能也更开放良性。

  此外,“智造型”企业的雇员普遍具有自我成长的强烈诉求。评选调研发现,这些企业的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诉求占比最多,高达51%;其次是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成为领导者或管理者以及接受竞争性的挑战。

  “新科技力量下,商业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企业面对更多机会的同时也面临更多挑战和和陷阱。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中能否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才。”智联招聘CEO郭盛认为,在商业进化最前沿中的“智造型”企业借助自己的先天“智造”基因,正在成为吸引人才的焦点。(完)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