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新时代 新使命 新青年

团吉林省委召开各界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05: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培莲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日前,团吉林省委、省青联、省学联和省少工委共同组织召开各界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吉林籍十九大代表、省青联委员、青年典型和青年学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座谈会。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出席会议并分享体会。

  会上,吉林籍十九大代表李华靓和宫金杰分享了参会体会。李华靓感受到,报告有站位高、内容广、理念新和举措实等四大特点。“作为基层党员,必须带头干事创业,全心全意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他说。

  奥运冠军宫金杰说,听了习总书记作的报告后很激动,尤其是总书记提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从中感受到了总书记深切的为民情怀和朴实的务实精神。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第六届“吉林省十佳大学生”买买提明·麦图迪介绍,家乡新疆和田变化很大。“我们对党非常感恩,作为中华儿女也非常自豪。”

  来自中车长客股份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的铝合金焊工臧铁军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看着从自己手中下线的复兴号列车,充满自豪。我们已经从最初的依靠外国专家培训,到现在可以自主创新。他认为,作为一线工人要提高本领,适应国家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变。

  吉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祝世坤说,十九大报告给农民吃了定心丸,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保障。我们一定要贯彻总书记的要求,根植家乡沃土,带领农民发家致富,努力做现代农业的排头兵。

  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总结说,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说,举行座谈会正是体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一光荣传统,表明吉林共青团团结凝聚全省各族各界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除了此次座谈会外,吉林各级团组织纷纷采用收看直播、专题研讨、个人自学、集体互动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同时,还通过校园广播、微信、微博、网络论坛、微视频、在线直播和制作网络文化产品等多种途径向青少年展现十九大资讯、展示近5年来的发展成果、展望国家发展未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