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湖北团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06 05: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雷宇 贺茂林

  本报讯(贺茂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连日来,团湖北省委精心组织谋划,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在全省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充分肯定团省委学习宣传工作,要求抓实抓好,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团湖北省委在省级层面先学先行,通过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各界青年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广泛开展研学,力争深学一层。

  10月18日上午,团湖北省委邀请新媒体从业青年、企业青年、农村青年、基层团干部、青年教师、青年社工、青年志愿者以及省青联、省青企协、省学联等各界优秀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中午紧接着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团省委全体班子成员与各界青年代表一起说体会、谈感悟、话担当。

  10月19日至23日,湖北省青联、学联、青企协、省少工委、省青年企业孵化器及团省委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支部会,团省委党组成员均以党员身份,到支部参加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报告原文、交流学习体会,青年代表和党员干部加深了理解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学习过程中,团湖北省委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充分运用所属新媒体平台,发布文化产品,收集广大青年对党的十九大的反应,引导青年学报告、话担当、共成长。

  连日来,团湖北省委通过分层分类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党日和主题团队日、集中开展主题宣传、积极推动学习贯彻活动有形化,在全省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截至目前,全省县级以上团的领导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200余场,参与党员1万余人;各基层团委、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队日)7万余场。

  武汉大学团委开展了“比心十九大”的线上活动,有近两万在校大学生晒出“比心”照,为党的十九大点赞。湖北省委“青马班”学员走进“湖北之声”,开展广播微党课活动,向听众及网友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举办“学理论展风采、促实践勇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将十九大知识点贯穿在趣味答题中。

  武汉市铁路局各车站团组织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运输安全生产结合起来,组织团员青年深入车站广场、候车室、站台等重点场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动协助安检人员对进京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团组织积极动员青年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十九大期间24小时无休蹲守巡线,确保十九大期间用电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介绍,下一步,团湖北省委将按照“省市县乡四级团干部培训全覆盖、支部学习全覆盖、学习宣讲全覆盖、网络平台宣传全覆盖”的目标,不断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学习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用青年的语言、青年身边的故事,解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桂华表示,湖北团组织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有效服务青年的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责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