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在福建寿宁开展扶贫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5 17: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联委员、青科协会员深入基层、走进青年,为助力精准脱贫贡献力量,11月4日至5日,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青年联合会、中共寿宁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在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开展扶贫示范活动。

    活动聚焦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进行帮扶,并向当地捐赠价值90万元的物资设备、10万元爱心基金和1所科技小屋,认购茶园及慰问金15万元。中青科协常务理事、生物医药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东金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杰等50多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据悉,寿宁县隶属于福建省宁德市,地处闽东北部,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较为滞后,产业基础较为薄弱,人口人才外流问题较为突出,在精准脱贫中面临较大压力。“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分别组建了医疗扶贫队、产业扶贫队、教育扶贫队,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进学校、进医院、进农村,开展技术、医疗、科普、电商等方面的技能和人才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注入青春活力。

    教育扶贫队一行深入寿宁县校园,与师生们亲切互动,开展知识讲座、科技体验、交流谈心等活动;医疗扶贫队一行则深入寿宁县医院和社区开展技术结对帮扶、医疗培训和义诊。此外,产业扶贫队一行深入寿宁县贫困户家中,开展产业扶贫、技术扶贫和结对帮扶等活动。

    不仅如此,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青联副主席陈涛结合开展此次活动,面向广大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市青联委员深入寿宁县下党乡进行党性锻炼,亲身体验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和内容,并开展了赠书和座谈交流的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