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广西:“超级稻 再生稻”平均亩产突破1500公斤

发布时间:2017-11-05 07:50 来源:新华网 唐荣桂

  记者唐荣桂

  记者从广西灌阳县农业局了解到,农业部测产验收专家组4日对广西灌阳县水稻超高产攻关示范基地进行再生稻测产,结果显示平均亩产达552.1公斤,加上一季稻的平均亩产1009.45公斤,“超级稻 再生稻”平均亩产首次突破1500公斤。

  当日,测产验收专家组参照农业部《超级稻品种确认办法》,选择一季稻测产田块进行实收测产。经收割、脱粒、去杂和稻谷水分测定,最终折合标准稻谷产量。三块稻田亩产量分别为606.4公斤、543.5公斤、506.5公斤,平均亩产552.1公斤。

  灌阳县农业局局长蒋碧娟介绍,灌阳县水稻超高产攻关示范基地位于黄关镇联德村,创建于2010年,面积1000亩,是袁隆平领衔的超级稻第五期高产攻关项目的协作攻关示范基地之一。

  再生稻是在头季稻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再收一季的水稻品种,省去了播种、犁耙田和育秧等环节,具有生长期短、成本低、产量高和米质优等特点。

  在测产验收现场,袁隆平表示,灌阳县“超级稻 再生稻”平均亩产突破1500公斤,实现了他“吨半稻”的梦想,可以把灌阳的栽培技术推广到广东、湖南等我国南部地区。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