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普京在“人民团结日”庆祝活动上强调俄不接受外来压力

发布时间:2017-11-05 05: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晓光

  新华社莫斯科11月4日电(记者 胡晓光)11月4日是俄罗斯“人民团结日”。俄总统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发表讲话说,团结、爱国以及不接受外来压力是俄罗斯人民与生俱来的品质和性格。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向1名俄公民颁发了巩固俄罗斯民族团结奖金,向7名外国公民颁发了友谊奖章。普京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俄历史上有许多俄罗斯人民团结在一起不可战胜的例子。无论是在面临严峻考验的年代,还是在解决重大发展任务之时,俄罗斯人民始终坚持团结和爱国。忠于祖国、不接受外来压力是俄罗斯人民与生俱来的“基因和文化密码”。

  为庆祝“人民团结日”,普京当天还与宗教界人士一起向坐落在红场的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铜像献花。俄首都莫斯科当天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举办了约13万人参加的大型音乐会。此外,俄各地也开展了集会、游行等多种庆祝活动。

  自2005年开始,俄罗斯在每年的11月4日庆祝“人民团结日”。这一节日是为纪念1612年俄义军把波兰军队赶出莫斯科公国而设立的,米宁和波扎尔斯基是当年义军的两位领袖。这一事件推动了俄罗斯17世纪“混乱时代”的结束,象征着俄罗斯人民的团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