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打造“微笑岘港”迎接APEC会议周

发布时间:2017-11-05 05: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乐艳娜 陶军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4日电(记者 乐艳娜 陶军)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于6日至11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隆重举行。目前,岘港已做好准备,将以“微笑岘港”迎接APEC会议代表和媒体记者。

  为营造良好氛围,岘港市特别在韩江边布置了APEC公园。在此,将安放APEC成员提供的展示各经济体文化特色的雕塑。此外,岘港市内各主要街道均挂起了写有“热烈迎接2017APEC领导人会议周”字样的条幅。

  为迎接会议召开,岘港市政府对岘港的机场、酒店、会议中心、媒体中心和行政中心等场所进行了重新装修或升级改造,扩建了岘港机场的停机坪、新建了E7跑道和VIP宾馆等。

  10月15日落成的阿里亚那会议中心已于4日起开始举行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在会议周期间,这里还将承办包括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内的多场会议,而新近改造完成的媒体中心将于11月5日向媒体开放。据悉,届时将有超过3000名记者到会采访。

  为做好服务工作,岘港市先后对参加会议工作的相关干部、安保、医务、酒店工作人员和685名志愿者进行了英语和业务培训。岘港市还启动名为“微笑岘港”的活动,鼓励市民面带微笑,热忱迎接会议代表、记者和游客,借此打造岘港文明、友善和好客的形象。

  安保方面,岘港将部署超过1500名特别和机动警察、800名交警、500名火警,确保会议周安全;卫生方面,医疗部门从越南一流大型医院调集约500名医护人员,专门服务本次会议周。

  为确保信息安全,岘港市邮政通信公司升级改造了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扩大了网络容量,借以充分满足互联网需求。

  4日,岘港市受台风“达维”影响,但会议周的最后准备工作仍有序进行。岘港市政府表示,目前,针对可能发生的台风、洪水和海啸等多种极端天气,各方均已制订应急预案。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