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国防大臣涉性骚扰丑闻宣布辞职 英火速换将

发布时间:2017-11-04 07:49 来源:新华网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11月1日深夜因牵扯性骚扰丑闻宣布辞职,此事正值英国政府内部陷入“脱欧”僵局、首相面临党内“逼宫”的节骨眼。2日,首相特雷莎·梅紧急任命保守党主要党鞭加文·威廉姆森为新任国防大臣。

    谁料,这一人事任命决定又招致不少质疑。有媒体指出,威廉姆森出任议员资历尚浅。

    【忙换将】

    过去几日,包括法伦在内的多名英国官员或议员被曝涉嫌性骚扰。法伦在给特雷莎·梅的辞呈中称自己做出过“有失水准”的行为。

    数小时后,英国首相发言人证实,威廉姆森将出任国防大臣,这一任命已经得到英国女王的批准。

    路透社分析,特雷莎·梅在今年6月议会下院选举的“政治豪赌”中失败后多次遭遇党内逼宫,而法伦的丑闻令这种情况雪上加霜,她必须迅速填补国防大臣职位空缺。法新社评述,任命威廉姆森的决定让特雷莎·梅避免了大规模改组内阁。

    威廉姆森现年41岁,是保守党一颗新星,曾经出任特雷莎·梅的竞选经理。特雷莎·梅2016年出任首相后任命他为主要党鞭。

    作为党鞭,威廉姆森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党内议员出席投票、按照保守党的方针政策投票。法新社评述,威廉姆森的工作难度不小,尤其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今年6月议会下院选举后,他还需尽量确保党内团结。

    【门外汉?】

    近些年,英国军队不断承受削减预算的压力。有分析人士对威廉姆森能否胜任国防大臣这一重要的内阁大臣职位持怀疑态度,一些保守党议员对于威廉姆森出任国防大臣一事表示惊讶。

    威廉姆森资历尚浅,2010年才当选议员。基于上述情况,有英国媒体猜测,威廉姆森的晋升必有内幕。英国广播公司政治新闻编辑劳拉·库恩斯伯格在推特上留言称,有一名大臣告诉她,特雷莎·梅现在“太过虚弱,以至于让威廉姆森自主上位”。

    《星期日泰晤士报》政治新闻编辑蒂姆·希普曼猜测,威廉姆森掌握了同僚不少“黑料”。

    除了法伦,特雷莎·梅在保守党内的其他政治盟友近日也连遭“性骚扰”指控,包括首席大臣兼内阁办公厅大臣达米安·格林、国际贸易部副大臣马克·加尼尔、前内阁大臣斯蒂芬·克拉布等。在这一大背景下,英国《卫报》援引部分保守党议员的观点报道,由于特雷莎·梅如今在党内地位不牢固,她已认定威廉姆森为自己的继任者。(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