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土经贸论坛: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合作机遇

发布时间:2017-11-04 05: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易爱军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1月3日电(记者 易爱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奥坎大学孔子学院3日举办中土经贸论坛,与会人士强调中国经济发展和影响力日增给两国带来巨大合作机遇。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在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在外贸、投资和公民出境旅游等方面都有巨大潜力,这将为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更充足的资本、更丰富的产品和更宝贵的合作机遇。

  他说,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实施,中土经贸合作蓬勃发展。2016年,中国继续保持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地位。此外,中土投资领域合作也保持较好势头。中土双方有关部门正加紧磋商,积极推进东西高铁和第三核电站等重大项目合作,争取早日取得实质突破。

  出席论坛的土方人士表示,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发展令人瞩目,正在推动高技术和创新驱动的转型。中国拥有巨大市场,中国人的购买力日益增强,这为包括农业等多领域的土中合作提供了机遇。

  中国工商银行(土耳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克恩表示,工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中土两国客户的金融服务工作,当好中土经贸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一带一路”对接土耳其“中间走廊”计划、促进中土两国贸易和投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华为公司已在土耳其运行多年,成为土耳其信息通信技术行业最重要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华为公司与会代表分享了公司的成功经验,如规划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本土化经营战略、充分利用本地优秀人才、加强与本土企业的合作共赢、持续创新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