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九届傅雷翻译出版奖初评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7-11-03 22: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敬宜

    中青在线北京11月3日电(实习生 范敬宜)11月2日,第九届傅雷翻译出版奖初评结果在北京公布。社科类、文学类各有五本作品入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的作品《逐云而居》名列其中。

    “本届入围作品中社科类居多,在59本申报书目中,社科书籍有40本,文学书籍19本。”2017年傅雷翻译出版奖评委会主席端木美在现场视频中,介绍了本届赛事的两大特点,“另一个特点是译者的年轻化,入围作品的译者不乏‘80后’,甚至还有三名‘90后’。”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副参赞高仁逸在发布会上表示:“每每读到翻译成法语的中国作品,我都对译者深怀感激。相信中国读者能感同身受。国家间的交流正在逐步走向开放和多元,译者就像中法文化之间的‘摆渡人’,连接中法,沟通世界。”

    本届傅雷翻译出版奖的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1月25日在广州揭晓,届时将评出文学类、社科类获奖者及“新人奖”各一名。文学类和社科类获奖图书的译者及出版社,将分享4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0800元)奖金,“新人奖”得主将获得1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1600元)奖金。

国际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