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农科学子扶贫实践行动系列丛书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17-11-03 21: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窦红飞

    中青在线北京11月3日电(实习生 窦红飞)今天,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助力精准扶贫、聚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举行了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走进乡土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系列丛书首发式,全国50所农科院校的师生代表共同出席。

    2015年10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的倡议下,全国50所高校的农学院汇聚一起,共同成立了“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2016年5月3日,联盟组织实施了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工程,全面启动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全国共203支小队奔赴21个省份,115个贫困县参加实践,直接或间接参与师生两万余人;2017年,联盟队伍进一步扩大,共组建277支小队,实践地覆盖26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共计203个国家级贫困县,近三万师生参与其中。

    据了解,该套丛书以参加实践队员的调研日志、心得感想和工作思考等材料为基础,由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组编,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担任主编,是对“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的生动纪实,也是走进乡土农村、揭开贫地面纱、讲述扶贫故事、指导高校特别是农科院校师生助贫实践工作的参考用书。丛书首册《阡陌众行: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纪实录》于2017年11月正式出版发行。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