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90后首都大学生讲述心中的十九大 关晓彤参加分享

发布时间:2017-11-03 15: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北京11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我们学校培养出来的是明星吗?我认为不是,我们培养出来的是扎根于人民群众之间的电影工作者,而我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北影人,我希望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影视作品的创造道路上做到心中有信仰,真诚地表达梦想的力量、时代的精神;做到脚下有力量,踏实地展示青春的风采、时代的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去完成每一部作品,展现我们90后的青春梦、电影梦、中国梦。”今天,北京12所高校的青年学生代表在人民网演播厅,与大家分享了“90后心中的十九大”。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关晓彤分享了自己的作为90后的青春电影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作为青年群体的代表,大学生对十九大高度关注、深入学习并积极践行。

    据了解,本次的主讲学生,有志愿服务先锋,有社会实践标兵,也有科技创新能手。他们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教材体系和自身实际,分“长征路,铭初心”“中国梦,青年行”“新时代,再出发”等三个篇章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讲课展示。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团队以《从90后身边的历史性变革说起》为题讲述了亲身经历的国家变化,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团队以《弘扬爱国价值观,争做最美大学生》为题表达了90后年轻人与国家共奋进的豪情,清华大学学生团队以《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讲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责任。

    现场同学表示,通过观看这样一堂洋溢着青春朝气、校园清气和思想正气的思政课,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一定会更加自觉学好思政课,磨炼真本领,肩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时代重任。

    据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百校千组学讲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活动,以学生党支部、班团组织和理论社团为基础单元,广泛组建“学习小组”,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学习宣讲,从而带动更多的学生学习,从这些基层组织着力,实现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全覆盖。根据安排,北京市将在高校遴选1000个示范“学习小组”,强化培育支持,举行展示交流,培养和造就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团队和骨干。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