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治理空中“蜘蛛网” 东城已完成17街巷架空线入地

发布时间:2017-11-03 14: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鲍聪颖

  东城区铜厂子胡同的架空线入地工程日前开工。人民网 鲍聪颖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鲍聪颖)如蜘蛛网般密布的架空线曾是人们对北京核心区的记忆之一,既不美观,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今年,北京市启动“架空线入地改造”,力争三年时间实现城市核心区(东城区、西城区)全部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

  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按照《北京市2017年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任务书》的要求,截至目前,市级任务开工率已达86%。其中16条主次干道通信架空线入地开工率为63%,8条完成管道建设,2条管道在建,6条未开工。21条主次干道电力架空线入地开工率为100%,6条完成土建工程,14条在施,完工1条。7条支路胡同电力架空线入地开工率为100%。

  铜厂子胡同上方的空中“蜘蛛网” 人民网 鲍聪颖摄

  11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东城区铜厂子胡同,700多米长的一条小巷,抬眼望去,粗细不一、长短各异的架空线横七竖八地覆盖在胡同上空。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涛告诉记者,“这些密密麻麻的线,有网线、有线电视线、电话线、电力的线,还有路灯线。”

  王涛表示,街巷胡同地下各种管线众多、纵横交错,架空线入地的设计与施工方案十分复杂。“铜厂子胡同的架空线入地工程开工已经三天了,计划用10-15天左右的时间完工。施工之前我们和各管线单位碰头,并进行了前期的勘察设计,确保施工安全。”

  据悉,按照“统筹推进、风貌协调、政企分担、能入尽入”的原则,东城区共有架空线梳理任务57条,已完工25条;飞线清理开工146条,已完工35条;新建管道及入地任务293条,已开工133条,其中已完成入地、撤线17条,已完成管道敷设和路面恢复55条,在施61条,160条准备开工。

  除了架空线路整治工作外,东城区将继续开展各街巷的环境整治工作。全区共有178条主要大街,1005条背街小巷。东城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这些大街和背街小巷的治理工作,今年将重点整治134条大街、496条背街小巷。

  王涛表示,施工过程尽量避免影响百姓出行,按照环保要求减少噪音、扬尘等,实现东城区景观及空间的整洁有序、重现城市天际线。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