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燃情动力·跑创未来

——乔丹杯·第12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总决赛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17-11-03 03: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获奖选手与领导评委合影留念

    中青在线北京11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11月2日,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乔丹杯·第12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赛以“跑创未来”为主题,紧扣跑步运动设计,聚焦原创和构想,以实用性与创新性开拓跑步装备的未来。

    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是一个让年轻设计师放飞梦想的舞台,大赛一直致力于挖掘培养中国优秀的年轻新锐设计师们,希望通过原创设计表达最纯粹的运动作品。本届大赛在舞台表现方面延续了创新思维,开创性的运用科技感十足的投影效果来打破空间壁垒,运用跑道、线条、剪影等元素,营造动感变幻的燃情视觉体验。在跑者激情精彩的奔跑、跳跃中,透过光影,让人宛如置身其中,进一步诠释本届大赛“跑创未来”的主题,为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开创炫彩!

    入围总决赛的20组运动装作品,来自12所大专院校,还有两位自由设计师,他们的作品充满了自由的想象与表达,同时在廓形、色彩、结构、面料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诠释,舒适而且兼具美感。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易泰鞍不仅灵活运用人体工学提供设计支撑,而且巧妙地融入了印花、打枣、冲孔、镭射等时尚元素,让人眼前一亮;自由设计师龙立的字母与跑道元素,福大厦门工艺美院熊小庆的运动时装,还有内蒙古师范的王萌萌和李晓娜对于色彩线条的创新运用,都体现了设计师原创设计的激情原力。本届选手作品精彩纷呈,既有时尚度,也有功能性、实穿性,并且对于口袋、拉链、袖口、背包、眼镜等细节配套也有了全新的重视与解读设计。运动鞋组的选手来自11所院校,选手们的想象力更是充满了年轻的朝气,北京服装学院的吴开宇与蒋泽帆,运用仿生科技面料,造型前卫,色彩饱和;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的郭婷和清华大学的韩亚成同样选择了复古风格,不同的是前者突出桥的创新,而后者是根植于布鞋。

    不同风格的40组作品,是年轻设计师们燃情绽放的创新设计,也是不拘一格的发散想象,难得的是他们这么年轻就运用了工学、力学、几何等科技知识,还提升了时尚度、色彩、轮廓、面料等方面的解构运用,这些优秀年轻的设计师不仅将闪耀在“乔丹杯”的舞台,在未来,他们必将成为中国运动装备设计行业的主力军,不仅在跑步领域,还会覆盖篮球、乒羽、足球、冰上运动、休闲等等。

    乔丹杯·第12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在奖项设计方面,大赛延续11届增设的市场潜力奖和网络人气奖,突出商业考量和市场接受度,在新媒体领域增加选手和市场受众的互动性,扩大大赛的覆盖面,让更多热爱运动、热爱设计的年轻设计师们了解并融入到赛事中来。

    秉承着原创、专业的大赛理念,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已经成为了国内运动装备类唯一的“国字号”权威大赛,一直在为中国运动装备行业输送专业设计精英。2017,燃情动力,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原力开跑,跑创未来。

    乔丹杯第12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运动装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院校 作品名称

    金奖 易泰鞍 北京服装学院 IST

    银奖 谭添祎 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 行者

    铜奖 魏强 武汉纺织大学 Healthy Run

    市场潜力 吴阳东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橙跑

    网络人气 吴阳东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橙跑

    乔丹杯第12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运动鞋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单位 作品名称

    金奖 贾文博 江苏理工学院 Flow系列跑鞋

    银奖 陈圣福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FLY UP

    铜奖 赵子昂 北京服装学院 Manticora

    市场潜力 孟津津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variation》

    网络人气 蒋泽帆 北京服装学院 THE FLEX

   

获得运动装金奖易泰鞍的《IST》

 

获得运动装铜奖魏强的《Healthy Run 》

 

(从左至右)获得运动鞋金奖贾文博的《Flow系列跑鞋》、银奖陈圣福的《FLY UP》、铜奖赵子昂的《Manticora》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