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下毒杀夫未遂 新婚妻子与男友意外毒死17人

发布时间:2017-11-03 07: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巴基斯坦警方官员1日说,警方逮捕一名女子,指控她在新婚丈夫的牛奶中下毒,却意外致死其他17人。一同被捕的还有她婚前结交的男友。

  地区警察局长苏海尔·哈比卜·塔亚克说,案件上周发生在距旁遮普省木尔坦市100公里的一座村庄。女嫌疑人阿西娅·比比现年21岁,今年9月结婚。因不满包办婚姻,她把男友沙希德·拉沙里给的毒药混入牛奶,但丈夫拒绝喝牛奶。

  之后,比比的婆婆却不经意用有毒的牛奶制作了一种传统的酸奶饮料,分给27名家庭成员食用,导致所有人中毒,不省人事。

  塔亚克说,中毒的27人中,17人死亡,还有10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比比和拉沙里10月31日在穆扎法尔格尔市出庭。比比告诉记者,丈夫是自己的亲戚,她不同意这门婚事。但父母却无视她的反抗,执意逼她结婚,比比因此感到愤怒。嫁给丈夫后,她仍和婚前交往的男友拉沙里保持关系。

  比比曾警告父母,会想尽一切办法逃离这场婚姻,但父母仍拒绝她离婚。按照比比的说法,是拉沙里给了她毒药。对于其他人的意外死亡,她表示懊悔,因为自己试图杀害的目标只有丈夫一人。

  塔亚克说,拉沙里承认为比比提供了毒药,法官准许警方对比比进行两周讯问,以确定下毒谋害丈夫一事是比比自己的决定还是拉沙里怂恿。

  “案件复杂,对我们而言是个挑战。”塔亚克说,警方眼下还试图追捕其他与案件有关的人员。

  美联社报道,违背女性意愿的包办婚姻在巴基斯坦十分常见。1日,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一名25岁女子因违抗家人意愿结婚,回家时竟被弟弟连开三枪打死。巴基斯坦平均每年发生近千起这类事件,受害者几乎全是女性。因拒绝包办婚姻、提出离婚等,她们被家人认为有辱传统道德和家风而遭处死。

  巴基斯坦议会去年10月通过一项法案,修复了先前一个法律漏洞,使得以所谓“荣誉处决”方式杀害女性的罪犯再也不能逍遥法外。(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