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CBA京鲁大战扣人心弦 裁判关键判罚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7-11-02 23: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方硕稳稳的两次罚球命中,让北京首钢队在比赛还剩13秒时,以86:85反超山东男篮,如果此时比赛结束,一场胜利绝对是对他们整场比赛努力的最好奖赏。

    但没有如果。丁彦雨航掌控山东最后一次进攻,他在晃过王骁辉的防守后突袭篮下,迎面上来补防的是他的好兄弟翟晓川,两人在空中对抗,翟晓川伸手把丁彦雨航的投篮封盖下来。此时,哨音响了,裁判判罚翟晓川犯规。

    这是一次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判罚。在此前的47分多钟里,北京首钢对山东男篮表现出足够的尊重——泰·劳森、莫泰尤纳斯的加盟,再加上丁彦雨航领衔的本土阵容,山东男篮被视为本赛季CBA顶尖的球队之一。但首钢男篮没有惧怕和退缩,反而激起了他们的斗志和决心。

    王骁辉开场的三分球非常坚决,方硕依旧灵动,晓川则活力十足,球队虽然处于被动落后的情况,但比分并未被拉开。而第四节末端,球队更是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方硕、晓川、王骁辉接连命中关键投篮,出色的防守更是赢得了转换进攻的机会——劳森被吹罚的违体犯规就源于王骁辉的断球。

    数据统计最能说明球队的韧劲,全场比赛,北京队命中了12个三分球,助攻达到了16次,在内线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篮板球只输了6个,封盖却是4:1,全队6人得分上双,方硕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晓川和王骁辉各有14分进账。但遗憾的是,由于最后时刻的争议判罚,北京男篮最终以86:87惜败。

    今晚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较量,广东男篮在客场以102:87大胜上海,易建联贡献22分和17个篮板球,广州男篮在主场以125:111击败四川队,三外援合砍86分。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