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环保”“成长”主题诠释中华文化

中美青少年中英文征文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2 15: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美青少年相互之间了解,并激励华人新生代以原创形式表达进取精神、丰富想象,日前,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新作文》、《名作欣赏》杂志,福建省华侨大学文学院,及美国华文杂志《红杉林》、中华总商会、欣欣教育基金会等联合举办“第三届中美青少年中英文作文大赛”启动。

    此次大赛以“爱地球,爱家园“、“假如我当总统”等为主题,征文须以中英文形式参赛。并以故事、诗歌、小说、随笔、评论等形式,表达热爱自然的环保主题、学习生活的甜酸苦辣的成长主题、认知社会世情的哲思主题。大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学段,并欢迎研究生参赛。

    据悉,自大赛启动以来,广大青少年投稿参赛十分积极,目前收到中英文佳作逾千篇。其中包括我国偏远地区欣欣小学等。包括内蒙古、吉林、湖南、河南、宁夏、江苏、辽宁、山东、四川、陕西、安徽、江西等地不同年级学生参赛作品。

    欣欣教育基金会20年来持续关注支持偏远贫困地区农村小学教育发展,在全国25省建有346所欣欣小学。会长袁文表示,欣欣一向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尤其是读书写作。加强与社会、华人华侨的沟通与联系,加深青少年对不同文化之间的了解。

    《红杉林》杂志总编吕红介绍,历届大赛主题以“我的梦”“沿着父辈的足迹”“爱地球、爱家园”“假如我是总统”等,激发青少年创作灵感。中国驻旧金山前任总领事袁南生、现任总领事罗林泉对华人青少年教育事业极为关注,文化参赞肖夏勇连续多年参加颁奖典礼并祝大赛成功。她说,“写作过程就是言说的过程,就是将思考变成文字的过程,就是不断地递进和超越的过程。青少年是社会未来的栋梁,华裔新生代更是一带一路的传承力量。”教育界人士表示,教育乃立国之本,培养出栋梁才,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大赛获得海内外教育学者、中小学教育工作者、教育机构参与及广泛关注。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及北加传媒协会等支持。

    组委会发函表示,参赛稿件须是未曾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的原创作品,电子文稿中须注明“青少年征文大赛”字样。大赛至2017年12月31日截稿。

    投稿邮箱:

    中、英文组(美)CHwritingcontest2015@gmail.com,weiweidance1@gmail.com

    中、英文组(中)55680355@qq.com,hongshanlin2006@yeah.net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