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烟台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2 14: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周君 王钦超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周君 王钦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11月1日,烟台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政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5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青年代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必须牢牢坚持的指导思想。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洪流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会议号召,广大青年要积极争做时代新人。要坚定远大理想,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实践历程,真真切切地为国家和民族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敢于到基层一线去磨炼意志,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欲望,做到专攻博览,多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辛勤耕耘中奉献青春。要奋发展现新作为,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全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中大显身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团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原原本本学,仔仔细细精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认认真真研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大会其他重要文件,全面、系统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广泛组织发动,各级团组织和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要注重运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话语体系,充分发挥团属网站、微博、微信、“青年之声”平台作用,进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讲解。要突出学用结合,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青春扶贫、美丽烟台建设等方面,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精准度贡献率。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婚恋交友、成长成才等需求,建设青年人身边的共青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在基层落地见效,努力破解基层“四缺”问题,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推进从严治团,真正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