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加泰将重新进行地方选举 官员吐槽:“独派”太天真

发布时间:2017-11-02 10: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方 甄翔

  原标题:加泰罗尼亚将重新进行地方选举 官员吐槽:“独派”太天真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王方 甄翔】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前主席普伊格蒙特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发表声明,表示决不去马德里接受法院讯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西班牙宪法法院已于10月31日废止了加泰议会的“独立声明”。同一天,西班牙最高法院传唤普伊格蒙特和其他13名前加泰官员,要求他们在11月2日和3日两天出庭应讯,如果拒绝将予以逮捕。普伊格蒙特的律师贝卡尔特1日透露,西班牙当局目前还没有对普伊格蒙特发出逮捕令。西班牙媒体分析称,由于普伊格蒙特已经在比利时境内,西班牙警方必须发出国际通缉令,要求比利时警方协助将其逮捕后遣送回西班牙。

  普伊格蒙特30日带领其他5名加泰前官员抵达比利时。西班牙《20分钟报》认为,普伊格蒙特之所以选择去比利时,是因为该国曾经有同意不遣返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骨干成员的先例。普伊格蒙特31日口口声声说不会提出政治庇护申请,或许是在释放虚假烟雾。未来他一旦提出政治庇护,就要进入漫长的司法程序,短时间内不可能离开比利时;如果庇护申请被拒绝,则可能重演“埃塔”成员滞留比国事件。

  普伊格蒙特31日发推特称“我们作为自由的欧洲公民在布鲁塞尔”。对此,有网民嘲讽说:“对,拿着西班牙身份证。”另一名网民则表示:“这是一部分独立分子的分裂行径,但其痛苦后果却要全体加泰罗尼亚人民承担。”还有民众指责加泰民族主义者非常狭隘,并建议他们“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随着西班牙中央政府顺利接管加泰地方政务、普伊格蒙特等人出走比利时,独立派内部矛盾公开化。法新社1日称,目前普伊格蒙特领导的欧洲民主党(PDeCAT)及其独立派盟友民主共和党(ERC)都已确定,将参加中央政府定于12月21日举行的加泰地方选举。对此,一名不具名的西班牙中央政府官员表示,加泰“独立”运动现在不是“慢下来”了,而是“终止”了。因反对单方面宣布独立而辞职的前加泰地区商务部长比拉对媒体表示,加泰根本就没做好独立建国的准备,“领土、港口、机场、交通运输有人管吗?”他还抱怨独立派“缺乏必要的政治智慧”,有些加泰政府官员“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天真”。

  英国《卫报》1日称,对于加泰独立派的内讧,英国约克大学政治分析师莱昂认为,加泰议会高调宣布独立后就丢掉了“剧本”,不知该怎么办好了,现在所有人都想用对自己最有利的方式粉饰当前的局面。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